Wednesday, May 09, 2007

中大學生報

第一次看到報內的情色版,好像是今年的三月。一眾同事,立刻大呼小叫,究竟想點呢。當中大校報變了生果報,它們的存在目的是甚麼?

然後看新聞,中大學生報的發言人說他們是「國王的新衣裡」的小孩,他們要做的,是揭開被社會扭曲了的性。那一刻,我只感到這群孩子給過多的自由與自主寵壞了。

如果文章的內容是報導性工作者的生活,甚至情侶間的性生活問題,那都是有見地有意思。可是性愛疑難解答,短篇色情小說,這樣風月版式的舖排,「揭開被社會扭曲了的性」的用意我實在看不出。

大學生談性,當然沒有問題,睇四仔,亦沒有問題,做,更加沒有問題。問題是在那裡做,在甚麼時候做,用怎樣的心態做。如果有人在釘著中大校徽的飯煲底做,可以接受嗎?這就跟一份代表中大學生的刊物公然談性一樣,還要是談你有沒有幻想過和動物做。如果很多人都答有,那該怎樣?就可以把人獸交合理化,自由化嗎?

代表一個團體卻發出團體所不認同的言論,罔顧他人不安而任意妄為,對我來說就是不道德,這不是甚麼自由與規條的問題,而是責任與良心。

(趁我還是中大學生,要多罵幾句。不過對不起,語氣似乎太激動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