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吃圍村菜



星期五又要穿gown做姊妹,今晚我卻在吃豬油撈飯,唉。

由於老闆跟梁文韜頗熟稔,系內遇有飯局,也愛選在大榮華進行,這兩年多來我吃了幾次,這三天內更一連吃兩次。初到大榮華,最喜歡它的蒸烏頭魚,聞說是自家養的,非常肥美,其後是可以外帶的奶黃馬拉糕,香甜鬆軟,會令人一吃就愛上的,還有其他用料平凡但有風味有鑊氣的老式中菜,和永遠火喉充足的老火湯。

唯一禁忌是豬油撈飯,每次我連碰也不碰。對上一次吃大榮華是去年十二月,當時鄰座的同伴告訴我,要下大量的豬油和特制頭抽才夠味,但女生就是不敢吃豬油啦,下了兩三滴,果然試不出味來。直至上星期六晚,酒喝得多了,人也失去了點自控,跟著人家嘩啦嘩啦的倒了差不多4湯匙的豬油到飯裡!才曉得,原來那種鮮味肉味真是無可比擬,難怪父母輩幾十年來最回味的都是小時候的豬油撈飯加雞蛋。不住的讚嘆,又不住的大口大口把飯送進嘴裡。

我和Joyce都常說,對於美食,我們真是義不容辭,今晚看著老闆在馬路上衝紅燈急著跑往大榮華去吃飯的樣子,原來大家為了食都可以當亡命之徒,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