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單純

有某些方面,我總是想得太多,某些方面,卻是過於單純。

早陣子在台灣某網路書店訂了書,在訂貨時也寫了家裡的地址。今天早上才剛起床,就收到一個電話,說是台灣書店送書來的,問我要辦公室地址,星期一送貨。我甚麼都沒想,就非常合作的把辦公室地址告訴他,說出口以後才有點警覺性,覺得要跟對方問清楚一下,以免有詐。最容易的,當然是問你送甚麼書來呢,或者是你代表甚麼機構送貨呢?但這時候我再次出錯,竟然問「你是XXX(書店名)那裡送來嗎?」,對方果然立刻說是,又說星期一早上就會過來,如無特別就不需打電話過來再問了。

好了,如果是騙徒,大概我也是等著看有甚麼損失好了。唯有安慰自己,他有來電顯示,而且,在我起床以前他也來過一次電話,剛發現他還有留言,也有留電話號碼,起碼就是行騙我也有機會找到他。還有,黑夜才是罪案溫床,大白天九點多犯案也早了一點吧,哈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