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失眠

昨夜失眠,玩了一會電腦遊戲就爬上床,一直睜著眼捱了個多小時。

小時候也經常失眠,那時剛搬進一所房子,晚晚呆坐在客廳中,直至有一晚看到了個詭異的身影,爸媽給嚇怕了,立刻另覓居所,我們在那地方住了前後不過三個月。可是搬了家後,看不見怪東西,卻還是鬧失眠,坐在爸媽的床尾哭,直至他們讓我睡在中間為止。

失眠時該幹些甚麼。喝牛奶和數綿羊對我來說絕對是不行的,發白日夢胡思亂想會越來越精神,擔憂明天不夠精神更會惡化情況。專家說看書都不成,看到大腦又運作起來想入睡都難,看電視又怕吵著人家。幸好這幾年豐富的失眠經驗累積下來,讓我發現如果身體已很累了,只是腦袋不肯休息,就試著使頭腦進入一種「入定」狀態(不曉得怎樣稱呼這種狀態),盡量避開事件性的東西,想像著如浮水、飄流,或輕柔擺動的微弱光線,不斷重覆而無改變,不久就可以入睡了。

我猜處理失眠的方法是很個人的,不過如你也是位「專業失眠專家」,又找到些許竅門解決失眠,請也與我分享一下啊。

2 comments:

tequilasunrise89 said...

I will talk to GOD. It makes me feel peace.

puiye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