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買蘭花去



一年弄死四五盆植物,包括今年情人節時李先生送的白兔花,「戰績」還真彪炳。不過在系內蘭花愛好者T同學帶領下,我這個植物殺手又忘記過去的教訓,開開心心買蘭花去。

那些好美麗的白色蝴蝶蘭,最少要幾百塊,在我殺死那盆花以前,我媽一定會先把我殺掉。可以買蘭花苗,不過要等幾年才開花,滿足感來得太遲,教我怎樣等下去,最後買了這盆叫小飛象的品種,只要幾十塊,花兒比較小,聽說不難種,不過現在的花再待一個多星期就會凋謝,如果我好好栽培的話,可能明年夏天這些小小的紫紅花又會跟我見面。

如果你對種蘭有甚麼心得,請和我分享一下,助我脫離植物殺手的行列吧。

+++

後話一則:

S同學對於我是植物殺手一事,倒有另一個說法:
"maybe, the flowers are rilli thankful, as u send them to the eternal realm where beauty never fades lol..."

就當是開玩笑也好(看那個lol),看到"the eternal realm where beauty never fades"一句我竟然很感動,還覺得,可能這真的是種功德...

且讓我開心一下吧,不要取笑我!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開花時不要落肥
不要在太陽直接照射
不要太熱
不要時常澆水

puiyee said...

原來你是也是蘭花愛好者!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個閑人, 愛讀書種花喝茶, 最近種怕羞草才知道原來有花的, 真是少見多怪. 蘭花如果不能折技再培育的話, 大概只可開兩次花, 之後己經太老了, 早兩年折技失敗, 之後沒有再種.還有, 如果你有啤酒, 可以在澆蘭花是加一點, 應可令花期耐一點.

puiyee said...

種怕羞草!很好玩呢,她的花漂亮嗎?

Anonymous said...

是這樣
http://www.rphotobase.com/albums/userpics/10161/normal_CIMG1265a_resize.jpg

Anonymous said...

按此

puiyee said...

有點像蒲公英,難種嗎?

lu said...

還有,花謝了要把花莖剪掉,然後施肥.

那是我媽的方法(雖然他是有點亂來的,可是每年都有花開,已經好幾年了.)

我給家裏的花的bonus就是經常讚美她們.說實在,我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我想,只要是生物,當他們接收到正能量,多會是覺得快樂吧.感到快樂,當然就會長得好.

祝,養花快樂.

puiyee said...

對於施肥,我有點怕,我的白兔花,也是因為施肥而弄死的(大概是下得太多),希望這次會成功,我也會試著多多鼓勵她,謝謝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