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說說護膚



下午與Hen到高檔韓國護膚品牌雪花秀的roadshow,托Hen的福,與她相熟的小姐給我送了十幾包試用品。看到Hen的皮膚在這幾個月來的改善很明顯,令人躍躍欲試,晚上回家,順著指示一二三四五六七,由卸妝到精華再到美白,逐一放到臉上。雖然產品的香氣很討好,是淡淡的藥材味道,感覺也很滋潤,但這個品牌的「系統」實在太複雜,與我一向的護膚方式大相徑庭,產品試用活動大概很快就會爛尾。

我的確是懶,也一早對護膚品失去了憧憬,自己浪費太多碰釘太多不在話下,也見過有月花數千把貴價護膚品上斤上噸買回家的人,皮膚質素依然不敢恭維(難以理解她們怎能繼續對護膚品抱有幻想),身經百戰後我嚴格遵守的護膚方向,是基本的卸妝、潔面、爽膚、保濕、消除暗瘡和防曬,對於標榜美白淡斑緊膚收細毛孔去皺改善彈性和換膚等功能的,一概不用。

就當護膚品真的有效好了,我也提不起太大的勁來試。我的皮膚不算好,面上有點色斑,但那是十來歲就有,年輕時戶外活動較多嘛,只要繼續防曬,不讓它變嚴重就好了,面色屬偏黃,但這是與生俱來的,突然變白跟我的頸項手腳也不配,預防衰老?長期使用大量護膚品,是好是壞現在也說不清,化學品太多,或會使皮膚更快疲倦衰老,而且四十歲就像四十歲好了,要像二十五歲來幹麼呢。

3 comments:

lu said...

這品牌不是target比較成熟的皮膚嗎?

而且...1234567...太多了!聽說其實最多只要塗三層就好了.

puiyee said...

對啊,不過我也二十七了,和成熟肌也相去不遠,哈哈哈。

不過就是像你說的,不喜歡塗得太多,這幾天只用當中的cleanser、toner和保濕精華,雖然可能功效不大,但至少感覺良好,皮膚潤滑了點。

lu said...

據聞他們是標榜保濕功能卓越,因為韓國的天氣乾燥.

你也不過27...我好像大你幾個月...絕對不承認自己成熟皮膚. (慘,不認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