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銅鑼灣遊盪:中產到喊



在中產集中地銅鑼灣,一個非常中產的店,取得一本中產到喊的雜誌。

Hip的餐廳,Fab的酒吧,歌頌西九龍的豪華玻璃幕牆,告訴你Four Season還是文華的Spa較好,打造中產prototype。

令人厭倦,我卻怎麼還要在這裡盪?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中產很不好嗎?

puiyee said...

不是中產不好,是這種刻意塑造的感覺令我覺得很煩悶而已。

Alex Yiu said...

中產背後是無止境的消費...lol

Anonymous said...

贊同Alex, 中產最喜歡消費, 所以銅鑼灣不朝中產路線發展才怪啊, 那是全球最貴租的地方. 但老實說, 我本身不是太想階級化整個社會的人, 為什麼一定要分成三個階級呢? 其實大家都是想提高生活水平吧!

puiyee said...

I can't imagine how a society could be without classes, no matter how high the living standard could be, class exists. And somehow I would say consumption is an effective tool to generate an image for the middle class which they are happy to carry.

Anyway, thanks you both for leaving me messages. :D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的意見, 我是喜歡老子的, 所以有點傾向自然地觀察事物, 不傾向把事物扣帽子和標籤化, 因為很多時對事物本身沒有好處, 反而令自己思想設限, 容易先入為主, 不能客觀地分析. 我喜歡佛教一句話,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 所有東西只不過是在我們心中刻劃出來, 好像階級, 實際上,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因此, 小弟只會對事物分類, 對人盡量避免. 版主是很有思想品味的人, 希望可以再和妳再作交流, 小弟特別喜歡妳的相片作品.

另外, 妳的媽媽很美麗

puiyee said...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