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結果

看報告的前夕,爸爸說,有病也不要醫,一年半載也好,就此了結。今天在辦公室胡思亂想,想到哭了,老闆本來要說些安慰話,最後卻竟然和我一起相對垂淚。為了平伏我們的情緒,他發來一個「笑話」電郵,內容大致如下:小丸子的姐姐有天跟小丸子說:「跟你在一起真是人生一大遺憾。」八、九歲的小丸子就回答:「人生本來就是充滿遺憾啊。」

小丸子向來都是個哲學家,如果我能像小丸子一樣,了解人生本來就是充滿遺憾,大概這一次也不會這樣擔心抑鬱。跟父母的關係越是親近,對死亡和分離的排斥可能越大,完全將之置身於現實以外,把當下的安穩當成永恆。

這是個機會,叫我有所準備。爸患的只是鼻竇炎,我兩姊妹得知結果的一刻,就忍不住在醫生面前高呼起來。

所以,好了,可以把醫藥費留來買車子了。

衷心感激各位朋友同事,在害怕得打顫的時候,你們的安慰,替我轉介找醫生的建議,實實在在的讓我安心下來。我人間中忘恩負義,記人的惡多於記人的好,然而這一次,我定永遠感恩。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太好了。不過請繼續努力勸他們戒煙。

puiyee said...

我會盡力!謝謝你!

lu said...

*歡呼!*

太好了.今晚你們一家都可以睡得很甜了!

puiyee said...

對啊!!

昨晚終於沒有失眠和惡夢!:D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父母有病, 做女兒的, 怎不會擔心?
眼在看, 心在想, 自己都同樣經歷這些心驚動魄的場面.
我的心也在為你歡呼~

你的老闆也真是有情人...

puiyee said...

許多>謝謝你,希望你的父母也身體健康!

Anonymous said...

健康真的得來不易. 衷心祝願你和你的家人身體健康. 再次多謝你9月30日的幫忙啊!

puiyee said...

Wing> 謝謝,也別客氣,能夠幫忙,並認識到各位好姊妹,是我"執到"啦!

你的旅行如何?開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