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記沙巴(二)



朋友都以為我跟男友到沙巴享受陽光與海灘,當他們聽到我是和三個女生同遊時,無不露出一副掃興的表情,哈哈哈。這次旅行其實兩三年前就好說要去,來慶祝我們幾個中學同學相識十周年,可惜這些年間總是各有各忙,無法找到空檔,最後在無法集齊人頭的情況下還是得出發了。

不經不覺已是十年,我們由十五六歲的中學生長大成「中女」了,作為中女,backpacker式的苦行旅遊我們已負擔不來,這次旅遊,我們恪守以下原則:

1. 可以用錢解決的問題,全部用錢解決,包括交通,包括時間,包括飲食,坐舒適的車,吃方便的東西,不要我們的腿和胃捱苦!

2. "Hea"和歷險刺激活動的黃金比例是3:1,爭取最多的時間留在酒店睡覺游泳,要出力玩的,都說是玩嘛,玩過就夠了,我們是要充電,不是要弄到自己油盡燈枯啊。

3. 晒太陽重要,力防皮膚變黑更是不容有失,我們一行四人,帶來了大的小的,包裝支裝,超過三十種防晒用品,SPF100的,針對敏感皮膚的,修護膚色的,無論到那兒,塗塗擦擦都是指定動作。

而且,作為中女,我們都已學懂用錢對自己好一點,在美侖美煥甚有風情的resort,做SPA自然成為了我們的重要任務,說實的,香港做SPA太貴了,一直捨不得去試,來到沙巴,變了外幣的銀紙像不再是錢,就忍不住豁出去一試。兩個半小時內,foot spa、去死皮、全身海泥膜、蒸氣浴、礦物鹽花瓣泡泡浴、還有舒服得像上天堂的全身香薰油按摩。享受過後,喝一杯加了蜜糖的冰花茶,看到鏡裡的自己,面上微微透紅,大概血氣好久未曾如此通行過。這刻我終於明白女生愛上SPA的原因,除了舒適外,那種被體貼呵護,細心寵愛的感覺,更是滿足到心裡去。付錢當幾小時的公主,在可以經濟自主的年紀,也不為過呢。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妳這一篇, 加油

puiyee said...

謝謝!:D

Wang Xiong said...

我都还没去过那~就连你上次去的LANGKAWI 我没去过,虽然LANGKAWI离我这很近~只须过了海就是了~

puiyee said...

LANGKAWI?我沒去過呢!

去沙巴玩吧,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