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我在伊朗長大》電影版



我心愛的漫畫《我在伊朗長大》拍成電影並於本周四上畫!萬分期待!

先看看trailer:


電影網站按此

+++++

05年在自己的網頁也寫了些關於《我在伊朗長大》漫畫的讀後感,在此順道貼舊文:

《Persepolis:我在伊朗長大》是一套會深深地感動人心的漫畫。女主角Marji(即作者Marjane Satrapi本人的小時候)生在伊朗一個小康家庭中,父母開明而親切。在六至十四歲的成長期中,經歷過政變,革命,兩伊戰爭,她用小孩天真童稚的心去目睹瞭解這一切,也用輕鬆的筆去揭示給世人,在這個遙遠的國度裡,在戰火殘殺背後,不盡是恐怖和狂熱主義,伊朗人和其他所有民族一樣,有惻隱,有情有愛,有文明,有為民族貢獻自己的情操。

作品不是煽情而充滿愁苦,卻是幽默而實在,活生生的有笑有淚。看完後心靈被觸動久久不能平伏。對,每個民族都有野心家,都有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我們怎樣卻總認定伊朗人就是殘酷份子,重慶大內的巴基斯坦人就是陰溝老鼠?我們活在無天災戰亂的地方,對其他地方的動盪慣於冷冷旁觀,眼光卻因此而變得狹隘,社會養成我們憑種族憑血統斷定人性質素的價值觀,印度人我們叫阿差,菲律賓人我們叫賓妹賓仔,但每個民族都有著他們的自尊,貧窮和戰亂也有著背後原因,不是每個印巴裔人都是來香港騙吃騙住的。

2 comments:

tequilasunrise89 said...

i wanna watch it as well

Unknown said...

ye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