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記沙巴(一)



假期後第一天上班,和老闆談起這次旅行,今天聽得他說我才曉得,原來沙巴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日落最漂亮的地方。

我們到沙巴去只是個偶然,那是因為無法越南胡志明市這陣子有展覽會,我們訂不到酒店房間,至於在沙巴要幹甚麼吃甚麼,都不怎麼清楚,除朋友C給我的地圖和一些旅遊資料外,沒有帶其他的旅遊書就上機去,乾脆來一個不帶腦袋沒甚計劃的旅行。

既然沒有必須參觀的目的地,沒有必須要幹的活動,四天的時間,就讓它奢侈地滑過。第一天的下午,我們在海灘游泳,游得累了,躺在樹下的沙灘椅休息,在微風和樹葉的沙沙聲中不知不覺就睡得很香。醒來已是黃昏,張開眼看見的,是已不再灼熱,正緩緩向水平線下沉的落日。皮膚被海水濕了又乾,感覺涼涼的,對著落日,我伸了個懶腰,那個懶腰,竟是從未如此的舒暢,就像可以把日積月累的倦怠都驅散,那是最純粹的身體愉悅,感受卻是最深。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