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香氣(三)




Narciso Rodriguez的for her,氣味不是花,不是果實,倒讓我聯想到黑色的cashmere,是寒冬裡皮膚的微溫跟羊毛,或像一個擁抱。第一次在店裡取得沾上香水的絲帶,放在銀包裡,每次打開包包,混和了皮革味的香氣幽靈般的浮游在鼻前,我像被迷住了,總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繼續被這種香味包圍,就像跟香味談戀愛,愛到最後,就是要把它佔為己有,變成屬於自己的一部份。




Body Shop的White Musk,是我喜歡了好久好久的香水。聽說白麝香與情慾有關,我卻覺得這種香味很乾淨寧靜,它怎麼會是來自肉體來自激素的味道呢,要我想像白麝香的出處,它一定是像白睡蓮,清淡如無物,可現實就是那種激素,把我吸引十幾年了。

4 comments:

DOROTHY HUI said...

我還在用White Musk的!是一個結吧!

puiyee said...

我也是這麼想,所以總不覺厭吧。

Anonymous said...

i also used white musk
Do you know that my first bottle of White musk was my birthday gift when i was 16
and.......it was a gift from you ...haha

puiyee said...

Ellen mama...it took me a little while to guess who you are. :)
I always like to give what I love as present for the other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