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我愛拍照(一):寒天拍照



(又說拍照,我會不會是興趣太少了?)

天氣那麼冷,連把雙手離開大衣的勇氣都沒有,偏偏在冬季我的拍照意欲卻最旺盛,很想要把這個寒冷乾淨的印象留下來。因為冬季總讓我覺得淒淒清清,而且天色常常灰黑黑的,所以我特別愛用黑白菲林來拍照,或把照片多儲存一個黑白的版本。



前幾年的舊照,2004年的冬天。花朵種在我家門口的小花圃,好像本來是淡黃色的,變成黑白以後,卻讓我想到像大帽山頂結了霜的植物。



這就不是像想了,是真的湖面結冰,2007年巴黎,落葉在薄冰之下飄零。結冰啊,結冰啊,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景色。



還試過在寒天自拍,2004年,躲在凌亂卻溫暖的書房裡,穿著襪子跟大毛衣,有甚麼比這樣更舒服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