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07

港島東尋吃

這幾年港島東多了幾大棟豪宅,連帶吃的選擇也多了不少。昨天放假在家裡趕功課之餘,也約了在附近工作的朋友A2吃午飯,我特地早了十五分鐘到餐廳霸位,為了一嚐永遠排大隊的MOS Burger。聞說要排隊等候的原因,是MOS Burger全部漢堡包都是即叫即做,確保新鮮。可是我們一行三人點了芝士漢堡、薯條和炸雞塊,大家的感覺也是「沒怎麼樣」,除了那片特大蕃茄口感不錯外,有甚麼值得大家等到飢腸轆轆呢,薯條也令人失望,微溫的,還有點油益味,被它肥肥短短的可愛模樣騙了。下次我會試試用飯製的漢堡,當給MOS Burger一個最後機會啦。

晚上又出去逛逛輕鬆一下(其實整天都那麼輕鬆,生產力極低),想吃些甚麼輕簡一點的,發現太古城中心內的foodfare開了壽司攤位就去試試,毫無期望的情況下,卻找到了十分美味的冷烏冬和炸豆腐,難怪店員這麼信心滿滿的向我們推介啊,烏冬和豆腐每盤都是三十元左右,又便宜又好吃,夏日妙品。

另我家母親向來都是「無飯」主婦,和爸爸兩個每天下班就到區內的店子覓食,近來發現有家叫「大廚小館」的店,平日人不算多,小菜弄得很精緻,很有心機,有住家飯的感覺之餘又不失鑊氣,最好玩的地方是大部份的小菜都有二人份量選擇,可以多吃幾味。

遇著好的東西,不免會自私,希望這家小館不要招徠甚麼報導介紹,最怕香港人見甚麼好吃都要一窩蜂的去排隊,日後我們這些街坊又少了個選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