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馬。丁。



我知道,可能性很低,可就是忍不住有點天真聯想。

幼稚園時鄰座的小男生叫馬丁,我記得住他,是因為他個奇怪的名字(那時當然不曉得可能是人家媽媽洋化,給他配一個與Martin同音的中文名字),還有他是個小光頭。

大概這個馬丁家裡很有錢,他年紀那麼小,就知道紐約很危險,也知道他長大了要到英國唸書,可憐那時我以為紐約是大嶼山!那個年紀的我,只記得自己住過那麼一次酒店,在大嶼山。

後來他告訴我要搬家了,要搬到麥當勞道,我還想他要到麥記裡住,一直到中學第一天上課,校巴經過那條道路,才曉得世界上有這麼一處與快餐廳毫無關係的麥當勞。

眼前這個馬丁,是個攝影師,樣子看不出是否我那像花輪同學般的小男生馬丁(相中人應該比我們老,不過說是三十歲左右也差不多吧),不過,假如真能透過雜誌,知道小男生馬丁已當上攝影師,有一個那麼可愛的女兒,我還是願冒一個認錯的險,衷心為你的美好生活感到高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