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紅裙子

Joyce說我的衣服只有黑白藍,我說當中有70%都是黑色的。

其實我還有一條鮮紅色的半身裙子,是03年為了去一個華貴地方吃飯而買下來的,往後穿的機會不過兩三次,一次是在美國旅行時,人在外地,沒甚麼顧忌,可以穿得隨心一點也不怕有人問「嘩,今天怎麼穿成這樣子」,另一次是李先生某年生日(那天真的有同事問我幹麼),從此以後,它就一直給擱在衣柜裡。

那樣火紅的裙子,在我眼裡除了白或黑,配甚麼都太亂。可是那樣火紅的裙子,其實我喜歡得很,穿在身上,覺得自己立刻變了另一個人,離開了黑白藍的簡單平白,摻進了點點女人味,點點霸道,點點「我才不管你怎麼想」的勇氣,這正正是平時我所缺的。

但先要有勇氣把它穿上,昂然走到街上,甚至辦公室,才能享受這一種「我才不管你怎麼想」的勇氣。

哪來的勇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女裝最好賣的永遠是黑, 白, 紅. 所以很正常

當奴

puiyee said...

噢,原來如此,那我也應該放膽穿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