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07

致好友Elsa

那時我正在長洲慶祝觀音誕的粵劇戲棚前,你打電話過來,告訴我你要當媽媽了。我高興得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些甚麼,而且那個粵劇表演太吵了,沒來得及跟你再說幾句。

小時候你很愛哭,讓我總覺得你很柔弱,好像蛇虫鼠蟻也害怕,需要保護。然後我們長大了,你隨著志願去唸醫科,我記得那次到你的解剖課旁聽,看見你冷靜地把手術刀落入那個硬硬的胸膛(對不起,好像有點噁心),面無懼色,我想到你的勇氣就在那裡,不是站在最前面跟人吵架不會哭的那種勇氣,而是一直心無旁騖地實現自己的理想。

現在你要做更勇敢更偉大的事,要當母親了。既是母親,同時是醫生,你對自己跟孩子身體的每一個狀況比其他人一定更清楚,大概也會對人生來源之奧妙更有深切體會,我衷心為你這次奇妙的歷程祝福,還有,不論是男或女,我也希望他跟媽媽一樣,有著外柔內剛的個性,過著有勇氣的人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my dear friend.
I have thousands worries about my baby. Just like studying medicine or working as a doctor. I know that i may encounter a lot of difficulties. But, i will try hard to overcome it, as i have support form my family and my dear friends like you.

puiyee said...

不要太擔心呢,我們一定會支持你的!
下次我們去找些又好吃又有營養的東西吃,讓BB快高長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