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尋回



有沒有一首音樂,在你腦海盤旋多年,卻總是沒頭緒在那裡聽過,怎樣把它找出來?

今天晚上,我終於把它找到了!

今天我們一班同事唱k去,老歌一首又一首的我們唱到了達明一派的《禁色》,這是我所聽過其中一首最深受感動的歌曲,可同事E告訴我這首歌乃抄襲英文歌Forbidden Colours(看名字也看出來了)。回家以後,在偉大的youtube把這首歌找出來,才曉得,這就是我尋找了好多年的一段音樂!

恕我無知,這麼多年,我也無從找出這是甚麼歌。我只記得這首歌的配樂部份,曾經以為,這是宮崎駿系列的純音樂配樂,可是每次嘗試哼唱給朋友聽,誰都沒印象。原來,是坂本龍一,我怎麼從沒想到呢。

3 comments:

素顏天使 said...

個 MV 係大島渚的《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好好睇!!!! it got the young pretty pretty David Bowie~ 有機會你一定要睇下, u must like it!!!

puiyee said...

我看MV時也看見David Bowie,好驚訝,真的要找這套電影來看看!

素顏天使 said...

我喜歡這部《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更多於大島渚他的另一經典《青春殘酷物語》.

真係講起都想睇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