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香氣(一)

很多人都說過/體驗過,香氣和戀愛關係密切,對我來說,相對於聲音和面貌,香氣難以用腦去清晰的組織回憶起來,但就是這樣的迷離飄渺,每次嗅到那種屬於喜愛的人的香氣,站在自己身後時散發出來的,離開了房間或車廂後殘餘的,在香氣隱現至因鼻子習慣了而消失的幾秒間,是每次戀愛裡官能上最大的觸動。

從十多歲起到現在,每天我也會用香水/香體露,讓別人喜歡我的香氣,就是別人不喜歡,最少也令自己愉悅。我害怕過於甜美或像鮮果味道的香水味,會使用的香氣亦只有幾種,一點也不花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氣味是開啓腦裏回憶的鑰匙

譬如

菜青味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切菜時的情景

某牌子的lotion讓我想起某個人...

puiyee said...

Exactly~!你說中了我想要說的。

DOROTHY HUI said...

正如辛曉琪的那首《味道》...
味道的確讓人回憶起很多似乎遺忘了的人和事.
如果時間也有味道, 我想, 我會依戀著那甜甜的18歲~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