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心癢

已經說了好久,想要買DSLR,每天下班,都差點耐不住跑到旺角去。心目中有幾部機,價格也是差不多五千到六千,它們各有其優點,也各有叫我猶疑的問題:

Nikon D60:
買Nikon,可以繼續用我最心愛的35mm定焦舊鏡頭,可是這部相機上市後劣評如潮,功能跟其它品牌的同級相機相比是差了慢了一大步,而且要自動對焦的話一定要配昂貴跟選擇少的AF-S鏡頭,最最最不堪的,是看過它的巴士平面廣告極頹,是90年代式美女拿著相機微笑,好老套,倒胃口,我花五千塊錢買下相機,也想多多少少有些優越感吧。
還有,剛發現相機未必有內置自動測光,所以用我的老爺鏡時,可能要人肉測光,我不懂啊。

Canon400D:

相比Nikon的廣告,Canon在這方面好像總是強多了,我還記得,一年多前看到400D的廣告時,啊,那個女生,好帥,明明是部入門機,卻包裝的那麼有性格,最適合我這類貪慕虛榮的消費者,哈哈哈。不過相機已推出一年多,現在才買有點笨,而且個人而言,一直比較喜歡Nikon鏡頭的分明銳利,不喜歡Canon那種過於平滑柔和的感覺。

Sony α300:
三部機中,算這部功能最先進,最划算,也可以使用名廠Zeiss鏡頭,可問題是,Zeiss鏡頭我根本買不起,空有個相機和普普通通的跟機鏡有甚麼用呢。

心好癢,該怎樣選呢!

9 comments:

DOROTHY HUI said...

我都好想好想買DSLR!!
有沒有想過買部二手玩玩?? =)

puiyee said...

無呀,我不懂檢查相機的condition,買二手好像太冒險。

找天齊齊去看相機吧!

DOROTHY HUI said...

好呀! 一齊去睇!
記唔記得你有部機仔都係同我一齊買架? 時代廣場? 記得嗎? =)

宇宙人 said...

我睇中 Pentax K200, 金屬防麈機身, 又機身內建防震, 不過無 Live View
α300 都有考慮, 鏡方面我覺得都係事在人為.

puiyee said...

Pentax K200品評也不錯呢,不過我已敲定Sonyα350!

Anonymous said...

canon 450D is coming!

puiyee said...

是啊,不過我對canon太柔滑總是抗拒.

Anonymous said...

買nikon同canon比較有保証d喎!我d玩DSLR朋友都推介呢兩個牌子

puiyee said...

我也一直是Nikon用家,我家三部菲林單反機都是Nikon,不過誰叫它的D60那樣不爭氣,而且Sony和Minolta的鏡頭系統可以配合,玩得起的話還可以買Zeiss鏡,選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