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買書



每次到祖國,就想要到書店;每次到了書店,就要找Marguerite Duras的書,從三年前的《情人》開始,連這次買下的這本,就是第五本了,除了書本身好看跟情意結之外,最喜歡是它的裝幀,wibalin上就簡簡單單的燙了黑色的書名跟作者簽名,每一本的顏色都那麼酷,整套放在一起的話,會像一道冷色調的光譜。這次《中國北方的情人》是深血紅色,照相機拍不出它的轟烈。



終於第一次來到新書城,環境很好,前面的廣場有小孩在放風箏玩蛇板,書城裡面開揚安靜,找書比舊書城容易,書貨也較乾淨。除了Marguerite Duras外,在同一區還看到了《追憶似水年華》漫畫,我想要好久了,不過繁體版在香港賣好貴,看到便宜那麼多的簡體版,買買買!在同胞反法情緒沸騰時,我卻追捧法國翻譯書,哈哈哈。

是日北上發生小插曲一件,在羅湖口岸的計程車站跟著那「第一輛」「第二輛」計程車的位置排隊時,居然被後面的人罵了,說我們擋路,使他們跑不到對面乘搭那些不在車站輪候的打佔計程車,還被當中一位來硬衝過我們的先生用行李撞了一下。排隊的門面是造出來了,卻又總是默許打佔,對自己最方便的就是公平。在國內,大概也是等閒吧。

2 comments:

PIGSFARM said...

呵, 原來係咁串呢 heheeee!

puiyee said...

我真係諗左成個鐘,Ca話係Wi開頭,咁配合埋你個xxbalin,先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