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關於寫blog之二三事

不寫流水帳blog,像我今天下班之後去吃牛扒然後去逛街然後乘車回家之類之類,是我一直的堅持,就是要記下某些活動,也最少加點感想體會甚麼的,這裡不是我的行事歷,而且我的日常生活大概也沒人想要知道。

+++

五年前開始寫blog,是因為當時年少太多強說愁,現在看回頭也叫人臉紅,所以我讓它們從網路上消失了,自己保留就好。
當我不再強說愁,我希望把所想所感都寫在這裡,關於電影,關於工作,關於社會,那時候,我很想要鍛鍊我的批判思維,似乎想學習當個文藝青年。
不知從何時批判思維也沒有了,這裡變成了買物誌,最大的功能,是讓我記得,自己花了多少錢。
那也無相干吧,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有一些新路向再寫下去。

+++

我最怕寫blog斷斷續續,一個字一個詞毫無關連,隱隱約約,讓別人半懂不明的,究竟想幹麼呢。
這裡每天大概有幾十個人來瀏覽,人數不算多,但還是有定期訪客,所以我寫甚麼,都以人家會看得明白為底線(當然有沒有興趣看又是另一回事)。特意要只有自己才看明白的話,不如寫在日記簿好了,或者可以把blog設定成私人。

+++

也害怕在blog放太多的情歌歌詞,喜歡的歌挑幾首就好。那麼泛濫便宜的愛來愛去很疼很痛,可以完全代表一個人內心立體複雜的情感思想嗎?

+++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5 comments:

DOROTHY HUI said...

多謝你的提醒!
要真實, 但不要流水帳; 要到題, 但不要寫得太淺白...
難也~

puiyee said...

唉呀,我不是想要提醒誰呢,只是我的個人喜好而已。

DOROTHY HUI said...

不過真的, 這是我寫blog 的喜好~

啊澤 said...

「...隱隱約約,讓別人半懂不明的...」

這句話所穿了我的寫作風格。不是故意﹐但日子久了﹐想寫或表達的事情真的不能再在blog內盡錄。寫得難明一點﹐自己或某幾位明白就夠。由三年前開始寫私人事﹐到現在寫的都是垃垃圾圾的無聊嘮叨。有人喜歡﹐說這樣寫很特別﹐但好像已經違背了當初寫blog的理由。

對不起﹐說了一堆好像都與你無關。但你那句話﹐令我有點不吐不快的感覺。因為「究竟想幹麼呢」也是最近我在問自己的問題。

puiyee said...

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吧,也謝謝你的回應和分享。